Tuesday, October 27, 2015

称不了解一马公司 黄培根质疑首长诚信

“一马发展公司课题与砂拉越毫无关联!直到半年前,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是1MDB”这言论是否出自砂州首长阿迪南之口?还是媒体报导出差错?一马发展公司涉及天文数字的债务疑云,该公司的丑闻已经名扬国际,身为砂州首席部长兼砂州财政部长的阿迪南竟然不知道这件家喻户晓的一马发展公司的惊天大丑闻?
身为砂州子民应该对于拥有这样的领袖感到担忧及失望。倘若,国家发生如此重大的事件,身为砂州最高决策人的阿迪南竟然坦然的对人民表示毫不知情,那么这样领袖不仅是与人民百姓脱节了!我们更有理由质疑首长的个人诚信,首长竟然可以不顾一切的为首相纳吉所牵涉的一马公司丑闻打太极,对于这样的领袖所允诺的种种堂皇的承诺是否有望兑现?试问这样的领袖如何能够继续引领砂州?还有什么颜面要求人民继续给予5年的委托?
如此重大的国家课题居然可以被首长撇的一干二净。由此可见,砂州内阁存在的价值备受质疑,如果关系国家人民生死存亡的一马发展公司的丑闻都可以不再州内阁里商讨过,那么对人民日常生活影响深远的6%消费税课题也应该没有在州内阁议决过吧!身为代表人民喉舌的代议士,我先后在2013年11月及2014年5月的州立法会议里提出消费税对人民存有诸多的不利,砂州政府有权利采用自己的税务制度,无需追随联邦政府榨取人民财务的6%消费税。可是由阿迪南领导的砂州内阁根本就漠视砂州子民的利益,一意孤行盲目跟从联邦政府剥削人民利益的消费税。
行动党及砂州子民对于砂州内阁无法捍卫砂州利益的决策团队感到愤怒,这种如同虚设的州内阁根本就是应该被唾弃的饭桶内阁。
首长阿迪南更为自己叫屈的表示反对党利用一马公司课题将他拖下水,甚至还说“投阿迪南,等于投纳吉”。我们要提醒首长阿迪南,人民会有这样的刻板印象不是反对党所引起的,相对的是阿迪南本身高调的表示将继续效忠与纳吉所领导的政府。那么即使反对党说“投阿迪南,等于投纳吉”的论述根本就是天真万确的事实,竟然阿迪南不顾人民的利益,只顾着取悦纳吉所领导的政府如今还有什么好避忌的呢?这根本就是一个已经被自己所公开的不是秘密的秘密。
行动党已经多次的呼吁阿迪南带领砂州国阵脱离联邦国阵为砂州人民谋取公平,平等的待遇。可是阿迪南所带领的砂国阵政府自甘堕落,即使一直以来得不到应有的待遇仍然继续委曲求全任联邦国阵鱼肉。最显著的例子;2016年财政预算案联邦政府继续将砂州视为继子般看待,在财政预算案中,拨给砂州和沙巴的拨款只有293亿令吉,如果平分的话,砂州分配到的数目少过150亿令吉,占了整个财政预算案的拨款不到6%。值得一提的是,这293亿还包括了兴建泛婆大道的经费,那么剩下寥寥无几的拨款可以用来发展什么?砂州在这样的情况下将继续处在发展落后的困境。
除此之外,甚至连砂州立法议会朝野政党一致通过要求联邦政府将现有5%的石油开采税提升至20%的议决案置之不理,在砂州选举即将来临之际,联邦政府都不愿意为了砂州国阵的胜算做出小小意思的调整,哪怕是提升至10%。由此可见,联邦国阵根本就不把阿迪南放在眼里,在最关键的时刻都不愿意做出让步,那么砂州人民还能期望阿迪南可以为砂州争取到什么权益?
首长阿迪南的表现是否合格?与纳吉政府是否同声同气,砂州人民早已心中有数。来临的砂州选举人民将会透过手中的选票,为砂州的前途投下决定性的一票。与其说给阿迪南多一个5年,倒不如说早日让砂州人民摆脱一党独大专制蛮横的国阵政府,为实现两线制的健康政治体系迈进。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