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黄培根斥顺舸误导人民 火箭没权阻发展计划

(诗华日报诗巫17日讯) 对黄顺舸指诗巫反对党太强,他们在第九大马计划所提呈的发展计划被拒,行动党砂州副主席黄培根指黄顺舸讲骗话,眼睛也不会眨一下。
他解释说,第九大马计划是处于2006年-2010年间,黄顺舸不会忘记,当时,诗巫的5州2国议席,行动党只占有武吉阿瑟区一席。
黄顺舸指他们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向联邦建议兴建5条新路,结果因为诗巫反对党太强大而被联邦拒绝,黄培根于昨晚该党举行的中秋联欢会如是作出反驳。
他说,发表诗巫是反对党强区,所以政府不要发展诗巫的人,就是诗巫发展的绊脚石;行动党在诗巫有个尚未完成的任务,就是要在来届州选把阻碍诗巫发展的绊脚石拉下马。
黄培根表示,有人不要发展诗巫,作为惩罚诗巫人民把票投给行动党,否则他不会讲出政府不要发展反对党强区的话。
他指出,黄顺舸做了20年的部长,应该知道发展不是反对党的责任,如果他不知道,他就应该下台。
他说,诗巫13年来没有开辟新路,交通拥挤,道路使用者怨声载道,为了使诗巫的交通顺畅,行动党最近向州政府提呈开辟4条新路,耗资7千万令吉新路的计划。
黄培根表示,诗巫需要开辟4条新路,好的政策政府应该接纳,黄顺舸更应该叫首席部长接纳对诗巫有利的发展计划,如果他做不到,就应该下台。
他说,砂州每年财政预算案有50亿,诗巫人口占砂州的10%,原本应该享有10亿,但是行动党的计划只有7千万,仅占预算案的1.5%。
巫发展落后
他称,“黄顺舸在行动党提出有关计划2个星期后才反驳,想必他是被首席部长臭骂了一顿,因为他提出的2条新路要价1亿6百万,而行动党的4条新路只有7千万。”
他也感叹,诗巫从第二大城市变成第四大,落在古晋、美里及民都鲁之后;当年提出诗巫在2005年升格为市,至今也没有下文。
在提到砂州的议席从现有的71席增加到82席,黄培根说,新增的11席有8、9席属于国阵的堡垒区,因此,阿迪南毫无悬念的将再度连任,但是,砂州需要更强大的反对党去监督及推动阿迪南实行更好的政策。
黄培根也说,来届州选人民要向政府传达的最重要讯息是投纳吉的不信任票,如果人民要纳吉下台,就要将票全部投给反对党。
他指出,该党不希望看到在州选后,纳吉带着罗斯玛风光的上台说,砂州人民还是1百巴仙的支持他。
对于国家面对的经济问题,诸如马币贬值及消费税带来的问题,黄培根要人联党及联民党表态到底是否支持首相纳吉,否则就应该在本月23日当纳吉在国会提呈财政预算案时不予支持,财政预算案不通过,就是对纳吉投不信任票,纳吉就要下台。
黄顺舸称,反对党太强大,以致诗巫在第九大马计划下提呈的计划被联邦拒绝,黄培根指黄顺舸讲骗话不眨眼。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