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拿1塊就不能只用8毛」 火箭緊盯市會工程

(联合日报诗巫22日讯)“作为一个廉洁且有效率的政府,在人民利益前提下,所有工程都应该采取并展现透明化的做法,只要拨出1令吉就应该有1令吉被妥善应用,而非80仙。诗巫行动党将全面监督诗巫市议会管辖下的全部工程,透过密切的检视,确保工程的素质都符合既定的作业标准。”


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州议员与副秘书叶海量州议员今早前往敦阿末再迪艾德鲁斯路,视察提升工程后联合发表上述谈话。

较早前,叶海量接获民众投诉后,曾发表道路使用者关注敦阿末再迪艾德鲁斯路提升工程,尤其道路素质和水平是否符合重型车辆每日频密往来的言论。而诗巫市议会署理主席黄祈耀昨天联同承包商到现场视察后对媒体发表谈话时,指责叶海量在未了解工程进度时就发表不实言论,并要对方公开道歉,否则将采法律行动对付。


身为人民代议士,黄、叶两人表示有责任和义务为人民表达意愿,同时对涉及公共利益的工程展开监督,确保这项耗资575万令吉的道路工程,每一分钱皆获得实际的应用。

敦阿末再迪艾德鲁斯路提升工程是诗巫人民,尤其是都东区广大道路使用者特别关心和期待的工程,难免对道路的素质会有更高的要求。


“近期内,许多诗巫民众透过拨电、电邮以及网络社交平台向我们表达对敦阿末再迪艾德鲁斯路道路工程素质的关心,因此,作为民选的代议士,我们有责任向有关当局提出人民的诉求。”

“在敦阿末再迪艾德鲁斯路提升工程施工前,诗巫市议会从未向人民交待工程的内容和作业程序,包括道路的素质和标准等重要资讯,这也难怪人民会产生各种疑问,并提出合法的质询,这种做法在民主社会及法律的框架内是被允许的。”


“既然昨天诗巫市议会署理主席黄祈耀就此提出了一些数据,行动党不能断章取义的论定。我们将于本月25日(周三)上午10时前往市议会,向黄祈耀索取完整的数据作为参考,并在解读后才进一步发表评论。”

黄培根和叶海量希望黄祈耀届时能备妥敦阿末再迪艾德鲁斯路提升工程的完整资料,以让广大人民更了解工程进行的细节。“在过去,许多政府工程的施工情况皆受到人民的质疑,这是基于工程的颁授出现黑箱作业,欠缺透明度所致。”


“我们不仅要了解敦阿末再迪艾德鲁斯路提升工程的细节,也要诗巫市议会公布在议会管辖下的全部工程详情,以让有意了解的公众人士,尤其是人民代议士索取资料。如此,方可通过透明度的运作,展示人民利益至上,以及大公无私的发展内涵和精神!”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