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黄培根:勿避重就轻 政府应正视人民诉求

(诗华日报诗巫21日讯)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说,行动党认为人民有权利享有公投法,但也要告诉某些组织,不能一厢情愿说只有本土政党才能够帮他们实现公投法。
他指出,首席部长是代表整个砂拉越,应该知道人民的不满来自那里,假如砂州和联邦之间的不满,不能够解决的话,人民将会有更多的情绪会爆发出来。
他说,政府不能压制人民的不满,只能给予解决,并以实际的行动去解决。
他表示,首席部长还有许多曾经在州议会中说过事情还没有解决,包括20%石油开采税、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砂州发展问题、消费税所带来的问题,一马公司的指控等。
他说,这些都是首长在州选前要解决的事,希望首长告诉人民,他是真正的解决砂州人民的问题。
了解人民公投诉求
黄培根今午在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在今年4月的州议会中向首席部长作出两项询问。
1.州政府是否了解在砂州有许多人提出自主权的公投?
2.州政府是否打算成立一个包括朝野议员在内的特别委员会,去关注和了解许多砂州人民不满而要求公投?
首席部长的回答是,州政府没有收到任何正式的要求,一个自主权的公投。州政府不懂柏拉旺区的选民,会否支持黄培根提出这样的问题,还是这属于黄培根的个人意见。所以,不能够说有这样一个说法,而州政府也没有打算成立所提议的委员会。
黄培根表示,当他在州议会提到公投法的时候,看到以目前国阵牢控州议会,是不会有公投权的。而他也认为首长是在打太极。
他说,首长其实也有许多的不满,只是刻意在回避问题。
刘强燕(左1)向媒体发言时影。右及中为林财耀国会议员及黄培根州议员。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