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黄培根:教育拨款凭空消失 华基政党难辞其咎

行动党呼吁首相纳吉立即解决3000万华小拨款失踪的事件,以兑现预算案中对人民的承诺。华小在2012年及2013年获1亿令吉特别拨款,2014年及2015年缩减为5000万令吉。国阵政府拨给华小教育拨款原本已经不公平,如今还要面对被干捞的困境,这样的局面叫华社情何以堪?

政府问华社,你还要什么?
其实华社要求的不多,只要合理与公平的对待,可是即使是这么简单的要求却得不到国阵的尊重。

各说各话真假无

2015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拨放给华小的5000万令吉教育拨款中的3000万款项不翼而飞?教育部与财政部各执一词,到底这笔3000万的华小教育拨款去哪了?

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日前透露,华小5000万令吉拨款中,教育部仅从财政部收到2000万令吉,另外3000万令吉不见踪影。马华总会长廖中萊表示财政部早已拨款给教育部,可是教育部至今只发放2000万令吉给华小。然而,民都鲁区国会议员张庆信却在国会爆料说这笔拨款已经被用于水灾的赈灾活动。大家各说各话,真假无从辨别。由此可见,这就是国阵政府一党独大下的黑箱作业。

首相须表达立

在华小3000万拨款遗失的课题上,国阵的部长和人民代议士根本就是在耍政治把戏来糊弄人民。各方对华小3000万拨款的课题上,互相推辞来推卸本身的责任。教育是培育国家未来领导人的神圣计划,缺乏足够的办学经费将导致学校的运作出现阻碍。无论什么理由,政府部门或官员都没有权利挪用教育拨款以进行其它用途。

华小教育拨款凭空消失,自认代表华社的华基政党难辞其咎,特别是拥有教育部副部长职位的马华。这些口口声声捍卫华社权益的政党,如今连预算案里拨给华小的拨款都无法确保可以顺利的到达华小的手上,对于这样的政党人民岂能存有任何的寄望?人民对于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感到极度的不满和担忧。为何赈灾没有特别的拨款,而且必须挪用华小的教育拨款?当中用意何在?这是否又是国阵政府意图削弱华文教育发展的变相阴谋?

华社对整个事件的发展感到极度的厌恶和遗憾。为什么不好的事情总是发生在华社最为关注和重视的华教身上?为什么华教永远是被牺牲?为什么国阵要针对华教?为什么国阵政府看不到华教对国家的贡献?为什么华社的尊严要一直被践踏?

除非首相可以给华社一个合理的交代,不然他就不能洗脱打压华教的罪名。我们要身为国家最高领导兼财政部长的首相应该就此事表达他的立场。

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首相应该就此事向人民做出明确的交代,特别是华社。首相应该交代3000万拨款的真实去向,到底谁在说谎?倘若,张庆信在国会发表的言论不属实,国会议长必须以误导国会的罪名将张庆信交给国会特权委员会调查。反之,财政部,教育部或其他涉及滥权的部门官员都必须受到对付,而不是默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