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布律克第10巷 4废置屋亟待处理

【本报诗巫4日讯】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位于布律克第10巷(Jln Kerukup)4间废弃多年的屋子有待处理。
根据附近居民表示,该处2间半独立屋及2间独立屋至少荒废超过10年,甚至已经近30年。在这期间没有人打理该4间屋子,以致野草长满屋子的周围,有碍市容,并且对环境卫生构成严重的影响。
因为废置的屋子堆满垃圾和长满野草,这将形成蚊虫滋长的温床,对附近居民的健康构成威胁。在废屋隔壁的住户已经成为黑斑蚊叮咬的受害者。身为骨痛热症受害者的当事人认为事态严重,所以透过行动党代议士将此事公布,希望可以引起市议会的关注并处理。 
该条支路的居民皆对这种长期没有得到解决的问题感到担忧。废置的空屋不仅对环境卫生造成影响,更令人感到不安的是犯罪问题。废置的空屋在野草及其它废物掩遮下,将是不法分子进行犯罪活动的好场所。况且,在这治安败坏的年代,犯罪事件更是层出不穷。

废屋影响卫生和环境
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接获居民投诉后偕同特别助理一同前往实地了解情况。如果没有亲眼看见,真无法相信在诗巫市区竟然还有如此的景象。废弃的4间屋子给人的感觉就好比恐怖电影中的鬼屋。整间屋子被野草重重包围,非常阴森。令人感到不解的是,这样情况持续如此多年居然没有得到关注及解决。
他从部分居民的口中得知,他们曾经向市议会投诉该项问题。惟市议会表示不能采取任何行动,原因是这事件已经超越市议会的权限范围。

市会可动用条例处理
市议会的这种回应根本就是推卸责任,因为依据1996年地方议会条例第107条文列明:
(1)卫生官员或书面授权的地方政府代表随时可以进入检查屋子,或者以书面通知屋主占用人在指定的时间内清理相关屋子或者去消毒及清理全部的垃圾/废物。
(2)如果业主或占用人没有在指定的时间内遵守条规,一经定罪可被罚款1千令吉或坐牢不超过6个月的或罚款监禁两者兼施。罚款屋主或占有人每天不超过100令吉至指示完成为止。
(3)对住宅区的屋主有关方面只需要给予6小时事先通知屋主或占有人即可。
行动党呼吁地方政府关注废屋事件,立即采取适当的行动来处理布律克第10巷4间废弃的空屋,解决附近居民长期所面对的困扰。在提供一个安全及卫生居住环境因素的考量下,这些废弃的空屋应该立即得到清理。

●野草重重包围荒废屋子,有碍市容。

1 comment:

hilda dada said...

Good ideas! I like the way you express your idea and the topic you choose. KEep on your sharing! I appreciate it. l-arginine plu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