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黄培根提醒政府 教育并非白老鼠

(本报诗巫7日讯)对于英文教数理课题,砂行动宣教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提醒政府不要拿国家和孩子的前途作赌注,一直更改教育政策。
他形容我国政府把教育当成白老鼠,从30年前实施的3M教育,至2003年改成英文教数理,如今又打算废除英文教数理计划,改为校方有权决定数理教学媒介语等,让人感到非常混淆。 ■黄培根提醒政府不要把国家和孩子的前途作为赌注,一直更改教育政策。他说,行动党一路来都支持小学以母语教数理,中学则以英文教数理,俾在将来升上大学时,可掌握英文媒介语。
“但是,如今学校有权决定媒介语教数理,这个过程可说是耗时耗力,包括若学校的教学媒介语不符合学生要求,教育部允许他们转学,但是,转学是否一定获得批准?何时批准?”
他强调,为了国家好,政府若认为国文的确有助提升教育素质,就应坚持使用国文,不要朝令夕改,把教育当成白老鼠,尤其已实行了8年的英文教数理计划,却180度转变,要改回国文教数理,如今又改成由校方决定教学媒介语。
他说,无论是商业、理科、科技等各方面,全世界皆以英文为媒介语,虽然德国或中国是以德文或中文教学。惟在这方面,我国语言出版局根本没有能力把所有科目读物翻译成国文,如此,又如何能以国文教学?
明年什么语文教数理?
为了孩子将来的前途,所有父母都在心急着明年究竟以什么语文教数理。
“更何况,英文教数理已有多年,市区学校拥有足够的师资,且我国拥有多所大学和设有师资培训学院,更易栽培专业老师,所以不应以缺少老师为由来废除英文教数理计划。”
此外,对于政府屡屡更改英文教数理方案,黄培根提出10大疑问:
1.我国家长何时可得知自己孩子就读的学校于明年是以什么语文来教学?
2.学生是否须在明年返校后,才能得知数理的教学媒介语?
3.如果学校的教学媒介语不符合学生要求,学生要申请转校,是否一定会获得批准?
4.砂拉越包括诗巫是否拥有足够数量的中学是以英文教数理?
5.申请转校的时间究竟要多久?3个月、6个月,还是1年?
6.政府在8年前用了多少资金实行英文教数理?30亿或50亿?这笔款项是否等同丢入南中国海?
7.我国大学是否以英文为教学媒介语,包括数理科目?
8.国家语言出版局是否有足够能力把世界各国出刊的英文数理课本翻译成国文?
9.教育部从之前的3M教育,180度改成英文教数理,到如今要废除该教育政策,是否把教育当成白老鼠?
10.教育政策的转变是否是国阵为了获取乡区的支持力量及为大选铺路?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