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每天用1小时回答13提问 培根:议会时间不足

【本报诗巫19日讯】
第3天才进行问答,每天只有1小时,每次所得答复一般为13或14题,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认为,州议会开会时间根本不足。
今早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他对媒体表示,由他个人呈上的题目里,6项是书面回答,4项口头提问。但遗憾的是,州议会每天只有1小时用来回答口头提问, ■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指责,在州议会常常都是答非所问,不合逻辑。且要视运气及当局安排。
他阐述,平常一个小时所得到的回答大约维持在13或14题。州议会问答时间落在第3天,一天回答13题。过了当天,议员们余下的题目次日便不能使用。
他说,州议会有71位州议员,单是行动党议员已有12人,每人各准备10题,总共120题。议会在3天时间每天抽1小时只回答13题,根本不足够回答。
“我们辛辛苦苦准备了这些题目。每个州议员在每次州议会可准备10题题目,分以口头提问或书面回答。”
他指出,这些东西早已准备,州立法在11月14日开会,议员们须在10月24日将全部题目提呈至州议会秘书处,以确保每个部门有时间准备回答与人民有关的问题。
“州立法议会每年开会两次,一次在5月或6月,另一次在11月。我们做为行动党议员,每次都准备好10个问题,一个题目又再分为3个部分。”
问政论政是民主真缔
黄培根表示,这些都是未得到回答的问题,人民想要知道答案。他披露,在一个民主社会里,民选的议员在议会里问政、论政就是民主的真缔。
他接着表示,如果这些议员的题目没有受到执政党或政府的重视,那么表现出的除了是政府的霸道,没有把人民的声音当作一回事外,他们也已违反了基本的以民为主的民主社会真缔。
“砂州现今的新州议会用了人民接近3亿令吉建成,是一座富丽堂皇的殿堂,可是如果我们在议会开会时没有发挥真正的目的,那么这座新的建筑物就没有存在价值。”
他批评,砂州在国阵执政几十年下来,一路来国阵都占绝大的优势。除了在殿堂里目中无人,国阵议员都扮演只要有关国阵或首长就是最好。
砂州是最贫穷的4个州属之一,而达雅族群占最贫穷絶大数据。他指出,达雅议员不在里面为族群争取,反而常借机会开口就是轰炸行动党。
*************************************************************
黄培根:砂赤贫人口
达雅族群占70%

(本报诗巫19日讯)柏拉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达雅族群占砂州最大赤贫人口。
他表示,根据联邦财政部2009/2010年经济报告显示,各州赤贫家庭总收入归类不同,即一家庭5位成员,砂州是520令吉,沙巴540令吉,西马430令吉。
他透露,相关数据提到截至2009年9月30日,收入少于520令吉,砂州有1万2千531户。而每个月赚取不足860令吉的贫穷者,则有1万4千528户。
“两个再加起来,差不多是2万7千户。一间平均5人,差不多1万砂州人民是赤贫人士。其中,70%是达雅同胞,华裔占2.7%。”
他再补充,41%砂州人民没有自来水供应,另外有33%未获得电供。
此外,他揶揄,国阵议员在州立法议会内再三赞扬首长推出最好、最英明的明年预算案,过后却在提问时反映选区没水、没电、道路损坏,形成两种极大的反差与矛盾。
*************************************************************
培根:答非所问毫无逻辑
部长准备不足

(本报诗巫19日讯)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没有民主的州议会,就没有民主社会,因此他促砂州人民要勇于做出改变。
他是今早于个人服务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对记者如是说道。同时他指出,身为民选州议员,在议会中为选民发声,可是对于口头询问的答案均是答非所问。
即使答案不对,议长却表示对方已回答。他表示,议长的答案是只要对方有回答,不管是否有逻辑,要不要回答还是开玩笑,都算是回答。他质疑,有这样的议会,砂州怎么会进步?
他指出,自己在今次州立法议会中口头提问首长有关华文独中以及教会学校课题。
有关问题为:
(1)砂州政府会否在每年的财政预算案拨出一项拨款给州内独中和教会学校?
(2)政府是否考虑将拨给砂州独中的2千公顷土地,分散安排在州内各地方,如古晋、三马拉汉、诗巫、民都鲁和美里,而非乡区地方?
(3)列出2001年至2011年州政府每年予独中及教会学校的拨款数字。
他表示,该提问最终是由拿督陈赛明部长代答,其回复指出,在砂州拥有127所教会学校。而政府在2011年拨款710万令吉,供作建筑物装修用途。
在她回答中亦提及,除此之外,政府也承诺预备国中学生具备的教师、职员、借贷课本及所需要的设备予教会学校。至于独中,它并不属于教育部管辖。类似的学校须赖民办学校管理层的努力。
“若照她所言,拨出710万予127所学校,每所学校只有5万6千令吉。”
他批评辛苦将题目带入州议会,结果得到这样答复,砂州人民能否接受?这又是负责任政府该给予的答复吗?
*************************************************************
黄培根:勿浪费时间
解散砂华教谘商委会

(本报诗巫19日讯)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呼吁黄顺舸明天宣布解散砂华教谘商委员会。他认为,对方不要再浪费时间及人民纳税钱,更不要给人民永远不会实现的梦。
针对黄顺舸要成立砂华教谘询委员会,黄培根今早于新闻发布会上,作出这项表示。
他披露,黄顺舸是州内内阁高级部长,同时获委掌管州内华校事务,且还说,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尝试在最短的时间内带来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行动党议员曾于今年10月份,在主席黄和联的安排下,会见联邦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将砂州各地方华校所面对的问题提呈予对方。双方在国会大厦讨论许多事情。
基于黄培根要黄顺舸向人民解答,因为前者在州立法议会里口头提问首长有关2001至2011年拨给独中及教会学校的款项数目,由拿督陈赛明部长代其回答的答案是,独中不在教育部管辖,无法给予常年拨款,类似学校须依赖民办学校管理层的努力。
他问,黄顺舸成立砂华教谘商委员会用途何在?
另一方面,他表示,71位州议员在殿堂内应分开政治分歧,为人民争取。而不应该因为民联议员就骂,行动党亦没有因为国阵议员就讲对方不好。
而且他不否认,如果那天在州议会内宣布拨款给华小、独中,民联议员绝对100%举足赞成。他表示,为了攻击对方而反对,没意思,进了殿堂就应解决人民问题与苦处。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