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政府未关注民生课题 培根吁人民学自保

【本报诗巫29日讯】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遗憾州政府未能真正关注人民治安、空气素质等与大众利益有关的问题。因此,砂州人民应学会自保。
他今早透过新闻发布会表示,行动党议员借着州议会召开期间,将一些未能解决的问题带入议会。因为有许多有关人民安全、治安的问题,有关当局并未透露。
在本月22日州立法议会,他曾询问砂首长署特别事务部长丹斯里阿德南沙登有关非法外劳事宜和砂州烟霾问题。
而他则表示,西马外劳漂白计划已结束。惟砂州方面是否实行,许多人都不得而知或半知半解。 
他再披露,针对非法外劳在诗巫造成的治安问题及西岸一家四口遭砍死三口的命案,警方采取怎样的行动。阿德南沙登的回应是警方已努力处理此案。
黄培根说,但诗巫警区主任沙菲益助理总监上次曾表示,因为漂白计划未结束,所以警方不能采取行动对付非法外劳。对此,阿德南回称,外劳漂白计划在砂州还尚未实行。
“没开始,没结束,警方就没有任何行动。”他一再追问阿德南后,对方最终向议长反映不能回答这项问题。

未采行动处理烟霾问题
另外,关于砂州烟霾问题,阿迪南沙登表示,砂州空气素质良好,只有美里及沐胶有野火问题。
黄培根表示,诗巫5、6月份常有烟霾,来源并非与野火有关,而是巴旺阿山有两间油棕芭每年旱季时进行烧芭。
“可是当询问到应采取什么行动时。阿德南却声称,要查证有关事实。若我所言成立,才决定采取行动。”
他认为,非法外劳杀人命案及烟霾问题皆发生在西岸,故该区的人民应自保。虽身为柏拉旺区州议员,但站在人民大众利益上,行动党议员还是将相关问题带入州议会。

******************

黄培根吁民众网上签名
反对通过集会法案

(本报诗巫29日讯)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呼吁民众积极参与Petition Online,网上签名以反对集会法案通过。
他今早在行动党每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针对2011年和平集会法案取代1967年警察法令第27条文,许多人现在已在网上签名反对集会法案通过。
他表示,该网页乃由非政府组织发动,人们可上网签名以示反对,一般参与者须提交名字、身份证号码、电邮及国、州选区。
为鼓励更多人参与,行动党各议员亦会在各自面子书上分享该网页。黄培根说,本身于今日凌晨1时上网签名响应时,参与者已有逾500人。
“基本上,如果纳吉要通过这个法案,以现在的情况看来,国会将会通过,因为他们有绝大的优势。那么,我国将会变成真正的警察国。”
他继表示,虽然是通过一个法案来代替1967年警察法令,可是却是换汤不换药,且药越换越重。
他指出,过去人们只要取得警察准证,就可上街集会。但如果这个法案通过,就没有可能可以这么做。

人民有权去和平集会
眼观全世界的局势,南非发起茉莉花革命,一个民主的反映是人民有权和平集会。他表示,现今若2011年和平集会法案通过,却是在伤害我国的民主,显示我国在民主方面不如南非。
他认为,人民有权去和平集会。这时他也表示,以709来讲,如果警察不是以强迫手段压制人民,而是开路或准备地点让大家聚集,就不会发生事端。是国阵政府弄到如今地步,所以为了应付来届国选,须以洞补洞。
他坦言,国会如果通过这个法案,那对我国民主将是一个灾难性。因为这是控制在野党、控制人民自由,控制人民自由集会的法令,它是难以接受的。
他补充道,真正的民主是709由非政府组织组成的净选盟要求清廉选举而提出的8大诉求,纳吉应该做到,而不是转移人民焦点。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