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针对贵买望远镜事件 黄培根讽大马没贪污

(本报诗巫3日讯)对于反贪局发表海洋公园局以超过10万令吉高价购买两支共值1万令吉的双筒夜视望远镜,只是买贵而非贪污的言论,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讥讽反贪局的解释形容了我国是个没有贪污的国家,也是世界唯一没有贪污的国家。
他说,对于贪污的定义,我国反贪局与世界其他民主国家的定义标准并不相同。 他不解,当局购买的双筒夜市望远镜价格比市价高28倍,反贪局却表示这并非贪污,而是买贵了,那究竟什么才能构上贪污?
“即使是私人公司的买卖部在购买产品时,都会货比三家,如果是货比三家,就不可能会发生类似事件。”
他说,人民对这样的事情除了反感,更感到痛心,毕竟若如此长久下去,我国离破产是非常接近的。
黄培根也说,我国2012年财政预算案高达2千823亿令吉,其中78%作为行政开销用途,若被贪污10%,就不见了180多亿令吉。而这笔款项原本可作出很多对人民有利的政策,如分发补助金予单亲妈妈、残障人士等。
他以民联执政的雪兰莪和槟城举例,在短短三年时间,廉洁的政府积极打击贪污,才有多余的资金分给弱势群体,甚至雪兰莪州政府还提供如有家庭成员死亡,将获得2千500令吉作为丧事用途、刚出生的婴孩可每年获得100令吉直至18岁为止等福利。
他说,当初反贪局介入调查欧阳捍华以2千400令吉购买1千500支国旗事件,造成赵明福死亡,但国阵购买比市价高达28倍的双筒夜视望远镜却被称为只是买贵,而非贪污,为何两者的区别不一样?
他不解反贪局是否以政党区别贪污的标准?他希望反贪局可给予人民一个清楚的解释,当局对各政党的贪污的定义是否不一样?
■黄培根:反贪局是否以政党区别贪污的标准?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