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英文教数理是世界趋势 黄培根:请首相关注

(本报诗巫31日讯)砂州行动党宣传秘书黄培根州议员坚决认为,我国教育部不应废除英文教数理政策。
他吁请首相纳吉介入干预此事,否则之前所推行的经济转型、以民为先都只是沦为空谈而已。
黄培根是今午接受本报访问时,发表上述意见。
他表示,自从副首相慕尤丁宣布政府将分阶段废除英文教数理政策,已引起学生家长的反弹,并希望行动党出面为他们表达立场。
为此,黄培根呼吁教育部重新检讨废除英文教数理政策。他说,行动党的立场认为,我国教育政策应根据全球的需求推行。英文是国际语言,重要文件都是以英文书写,如果我国欲与全世界竞争,就须迈向高科技前进,而在这前提下,我国人民必须掌握英文。 
他进一步说,前首相敦马哈迪也曾强调英文的重要性。既然政府当初耗资30亿令吉推行英文教数理,何以如今又要放弃?

推行10年早已习惯
他表示,10年以来,我国学生及家长已习惯了英文教数理政策;但如今教育部却说,这是经考量相关背景做出之决定。黄培根这毫无根据,且不合逻辑。他希望教育部正视家长行动教育组织的意愿,该组织将呈交备忘录予首相,以争取继续以英文教数理。
黄培根指出,我国大学也是采用英文为媒介语。既然如此,为了能使学生掌握英文能力,就更应从小培养学生学习英文能力,让他们进入大学深造时习惯英文教数理的教法。
“我国要进步,首推要在教育政策上做出努力,与先进国家互相竞争,才能达致2020年先进国宏愿。”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