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14

黄培根:独立57年 砂仍属最穷州属

(本报诗巫1日讯)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说,虽然我国独立了57年,可是跟过去20、30年前的马来西亚情况相比,我国到底是进步了还是在退步?
“反之参组马来西亚后,砂州还是我国13州内最穷的其中一个州属,此外宗教和种族纠纷事件仍旧层出不穷,还有土权组织的极端言论,这不是砂州参组大马所欲看见的现像,遗憾的是,这种不公平对待还在国内上演。”
他说,作为一个积极求发展和先进的国度来说,这种现像是不容许出现的,尤其大马到今天还有土著及非土著之分,也不能再有固打制度。
             
黄培根昨晚在花悦坊酒楼举行的诗巫行动党独立日聚餐会上致词时,如此表示。
火箭党员坚持正确信念
他说,行动党的党员必须相信党的政治信念是正确的,即一个马来西亚社会必须是不分肤色和宗教背景,大家国民享有同等的地位。
他强调,行动党的斗争才是真正以人民为出发点,从来不区分种族和肤色。
一马概念空喊口号
他说,首相纳吉提倡的一个大马治国理念只是口头的用词,并没有真正的做到,在一个大马治国理念中,却让砂州失去更多。
“如砂州政府已经在上次召开的州议会里通过,提出将开采税由5%调高到20%,但当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律师欲在国会动议此课题时,首相却没有允许,显见联邦是如何的对待砂州。”
他称,当初参组马来西亚时,砂州和沙巴是以国身份跟马来联邦参组,不是州属身份,立国契约里有谈到一些协议条件,包括砂官方语言为英语、移民自主权、税务机制如赌博税务,砂政府抽10%等。
他说,惟,这些协议已经失去真正的内涵,到今天砂州还是最穷的州属之一。
他要问,到底参组马来西亚后,砂州得到什么?
他说,砂州是不能接受此不公平的对待,尤其在国家独立了50多年后。
他表示,砂州还有各领域还是处于落后的状况,因此砂州行动党才会推出IMPIAN SARAWAK计划来协助乡区的人民。
他指砂州需要更多的经费来推动发展工作。
另一方面,他也说,砂州人民不应庆祝8月31日,应该是庆祝9月16日,因为916才是马来西亚日,是大马组成的日子,8月31日是马来联邦的独立日。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