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一视同仁 让砂享受合理待遇

(本报诗巫20日讯)砂州行动党委员会副主席黄培根州议员重申,砂州行动党从未有过要砂拉越退出马来西亚参组的想法。
他指出,当砂拉越参组马来西亚,有提出18项条约维护砂州自主权,其中第七项条款就是没有退出大马参组的选择。
他在今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行动党坚持原则与立场,尊重砂州参组大马的自主权。
他说,马来西亚刚庆祝916大马日,首相纳吉及副首相慕尤丁相继飞抵美里庆祝这个节日。从而听到首相提到若有任何人想要破坏大马的主权与治安,将会采取法律行动严惩,以及首长则说,近期,有一小撮人士提出要砂退出大马的愚蠢意见,为何会有鼓吹这种想法,政府要去了解人民不满的问题。
也是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今年5月在州立法议会,不分朝野阵营要求联邦提高砂州石油开采税从5巴仙增至20巴仙建议,归因是东西马发展出现不平衡,尤以砂州一些地方,竟然连最基本的水电都没有,何况砂州资源丰富,人民必须要从中受惠。
“所以,通过立法议会动议,提呈增加提高石油开采税建议要求,因为部份人民感觉到联邦政府在边缘化砂州。”
他强调,行动党要求首相纳吉要在国会提呈动议,马上给砂州人民正面答案,不是在美里所言,慢慢商量,越商量只有越伤心,不能把发展带给砂州,只有不平衡发展,砂州贫穷人是最多的一州。
他指出,联邦政府与砂州政府一定要携手合作,共同解决砂州石油开采税提高20巴仙的利益,才是合理的,一起发展砂州,让人民享受到公平合理待遇,不会出现怨气越来越严重,从大马参组51年,更要成熟。
他说,有问题,要放在桌面上谈,拿出诚意,把砂州当作伙伴,不是当成统治州,一起帮助砂州人民,融入发展主流。
黄培根州议员担心政府以强硬手段打压人民自由言论,民主社会容纳宪法言论自由,否则,联邦政府要说服51年前砂州参组的选择是对的。
他表示,砂州人民需要一个平衡发展,公平对待砂州的发展,如副内政部长旺朱乃迪要政府重视看待砂州人民的不满,前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在916大马日在其部落格告诫少提513,吓唬人民无助团结,开明领袖要以人民意愿而依归。
因此,行动党立场是,政府在推行一个大马概念下,要以行动表明东西马是一个伙伴,有难同当,有福同享,一视同仁看待,平起平坐,享有共同平衡发展的成果。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