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黄培根吁市议员负责任 履行各区域职责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行动党呼吁市议员们可以肩负起服务人民的责任,履行各别区域里的职责,扮演好解决民困和监督的角色。人民所面对的问题不应该视而不见,置之不理。
他指出,行动党对于诗巫市议会在本月26日举行的常月会议中的报告指出,市议会将举办市议员与人民交流会的决定表示欢迎。●堆满垃圾和淤泥的排水沟。●堆满垃圾和淤泥的排水沟。

“我们觉得这本来应该早就要实行的标准作业程序,因为诗巫市议会管辖的地区有着许多民生问题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导致许多人民对市议会失去信心和信任。
我们相信市议员的责任是跑入民间去了解人民的问题;而不是单单在冷气房内闭门造车。”

市议会没有善用权力


他透露,在媒体报道中也看到一些市议员针对蚊症问题发出一些意见,比如废置屋问题,第七区为骨痛热症黑区和该区卫生条件问题和承包商问题等等。


他提到,行动党认为市议会做得不够,没有好好善用他们在地方政府法令下赋予的权力,没有好好监督他们的承包商,没有进入社区了解民生问题,和没有争取更多的拨款打造一个安全及健康的城市。


黄培根披露,个人在本月26日前往武吉阿瑟州选区巡视了那边的一些地区。武吉阿瑟区里的基建和卫生情况恶劣,部分地区的设施长期受到忽略。


该区里的红毛丹巷就是一个典型例子。该住宅区长期受到积水及环境卫生的问题所困扰。这种没有受到良好规划及管理的住宅区,将对居民衍生许多的不便和引发健康的问题,情况令人感到担忧。

立即着手处理投诉问题


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偕同助理前往该区视察后发现,红毛丹巷及附近的支路都面对排水系统、道路下陷、垃圾堆积等问题,尤以红毛丹巷最为严重。该处马路与路边的水沟几乎形成一线,差不多是一样的高度,在没有下雨或涨潮的情况下沟水已经要溢出路面。


“依据居民们所提供的资料,每逢一场大雨过后该路段必定积水,而且必须等待多天积水才会完全消失。这种情况对行人、脚车和电单车骑士均造成极大的不便和危险。”


他继称,排水沟长期没有清理,淤泥堆积形成小岛,加上垃圾及野草的阻碍是导致排水系统失灵的主要因素。不流通的沟水已经形成蚊虫滋长的温床,在骨痛热症爆发的高峰期间,这种情况将严重威胁到居民们的性命安危。


他认为,地方政府应该立即着手处理,提升当地的基建及改善卫生情况。当局应该处理以下事项来解决该地区所面对的问题:
(一)清理排水沟;挖掘堆积已久的淤泥,这些淤泥形成小岛对排水造成阻碍。挖掘淤泥将有助于加深排水沟的容量,并且协助排水的通畅度。
(二)提升该路段的道路;填高已经下陷的道路,以防止逢雨必涨水的困境。
(三)清理堆积的垃圾;肮脏的废弃物不仅有碍市容,也对环境造成污染,垃圾造成水沟阻塞及成为蚊虫和其它害虫的温床。
(四)安置废置的房屋确保周围地区的人们和整个社区的环境卫生和安全。


“一直以来行动党人民代议士接获最多的人民投诉都是关于民生问题,这些问题本应该是市议员和市议会的责任,往往人民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惟有转向人民代议士做出投诉。”


地方政府有职责为纳税人提供良好的基本建设和卫生环境。人民也受促提高本身的卫生意识,维持住家周围的环境卫生。他表示,惟有在双方面的互相配合下才能达致最佳的效果.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