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人联真的可以浴火重生?

日前人联党以气势如虹的形态举办了第23届党员代表大会。他们甚至请来了首相和首席部长作为主宾。

可是人联党在换了领导班底之后真的可以浴火重生,可以脱胎换骨吗?

一个政党的魄力除了他们选出的领导干部当然还要看他们在会议通过的提案所发出的政治信息。
我们姑且不说他们选出的领导班子的政治素质因为那都是众人皆知的,毕竟他们都是在大选中做过候选人的人选。可是他们在党员代表大会上所提呈及通过的提案使他们的素质暴露无遗。提案内容是一个政党要为国家,社会和人民争取和斗争的重点信息。

无视人民议题

我国目前面对许多的严重问题,如贪污腐败的制度,日益严重的种族和宗教问题,国家不公平的经济和教育政策,治安问题,官僚作风,公务员制度,人民面对的经济问题如明年实行的消费税,剥夺人民言论自由的恶法(煽动法令)和砂州落后的基本设施等等都是人民注重的课题。可是好像人联党根本不懂和根本无视人民的议题,因为这些人民切身的课题都没有一个被他们提出。

在这项大会上,该党中央常务委员会所提呈的7项提案,全部都是针对联民党和自强党。提案内容包括;拒绝自强党和联民党加入国阵,社区领袖及内阁部长的职位。关心的全都是自家的权利和地位而已。他们的斗争目标好像只是为了黄顺舸和他成立的联民党而已。
类似完全无关人民和国家的提案,人联党应该是创下了马来西亚政坛史无前例的壮举。这意味着,人联党最关心的始终是他们本身在国阵政府里的官职和地位,而不是以服务人民做为参政的宗旨。试问这样的人联党是否有存在的价值?人民还能对这样的政党抱着怎样的期许?

人民厌倦人联斗争

在人联党党争爆发以来,该党的派系斗争越演越激烈。这种党内派系仇恨已经模糊了人联党的斗争目标。多年来为了个人在党内的权利和地位而斗争,最终无论那个派系胜利,这都与人民的切身利益毫无关系。人民已经透过多届的选举成绩来告诉人联党,人民唾弃一个没有意愿服务人民的政党。可是该党至今依然不知所谓,沉醉在为私利斗争的漩涡中。
新任主席沈桂贤要求人民重拾对他们的信心!他们要人民曉得,人联党已有新形象,呼吁大家再次給予机会与信任,因为他们將会是一个团結的团队。人联党也不會再有分裂的情況出现。事实会是如同他所说的吗?

诗巫人联党代表在这次的党代中几乎出现裸退的状况。在以前的班底诗巫代表掌控中央重要职位,如主席,副主席和署理秘书长等。然而,现时的新领导中诗巫的代表被排除的领导核心之外。这也印证了人联党一直都存有籍贯情结的偏激思想,在南区大权在握的优势下被标签为福州班的诗巫领袖全部被排除在主流之外。

新人联党领导层的产生,是团结的开始还是另一场更强大斗争的开始?虽然以中区势力为首的黄顺舸已经离开人联党,自立门户成立联民党。可是他们之间的斗争没有因此而结束,这场仇恨的斗争已经从党内扩大到两党之间的权利斗争。联民党为了可以在国阵的席位中分一杯羹,因而积极的在各地区设立支部,试图透过党的规模来做为谈判的筹码。

行动党和砂州人民已经厌倦了人联党与黄顺舸之间的斗争。在健康的政治环境之下我们不需要这种没有以民为先的政客所掌控的政党来扰乱砂州的政治和谐。
人民已经给予人联党足够的表现机会,可是该党让人民感到失望,最后演变成绝望。我们要在来届州选再次透过选票来拒绝这种对人民毫无实际意义的政治斗争,我们要用行动来铲除这种不良的政治文化在砂州继续发酵。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