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基设严重损坏 美景花园环境恶劣

美景花园(音达路)住宅区常年面对的民生问题如基本设施严重损坏和卫生环境的恶劣情况。这可以说是一个典型的列子,为什么民众对掌管地方政府的诗巫市议会和对国阵政府会产生那么多的不满。

整个小型商业中心和住宅区的基本建设差强人意,无论是基建设备还是环境卫生都无法符合人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该住宅区自建立以来似乎没有受到相关单位的重视,以致区内的各种基本问题日趋恶化,居民对于这种恶劣的生活环境感到担忧及失望。

排水系统没解决

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日前偕同助理前往该地区实地了解人民的生活情况,该住宅区最大的问题就是一直以来悬而未决的排水系统。这项问题在多年前行动党已经多次向有关当局反应,可是时至今日问题依然存在。

缺乏完善的排水系统导致积水无法顺利的排到外围的大水沟,这将导致积水囤积在住宅区范围内,加上内部年旧失修已经出现下陷及倒塌的排水沟加剧了积水的严重性。每逢大雨过后部分住在较低洼的居民都要担心积水所引发的水患。

积水和没有妥善清理的垃圾也引发了该住宅区的卫生问题。这些问题将形成蚊虫滋长的温床,对居民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特别是在这骨痛热症高风险的时刻,生活环境的卫生应该受到相关单位的关注。

其中一个保留给居民做小型公园的空地在没有良好的照料的情况下已经变成蓄水的小池塘,此外还有一个长期被负责单位忽略的公共游乐场,几乎变成垃圾堆积区。在几个月前,甚至需要劳动一间政府中学的学生前去帮忙清理音达花园里的一个公共游乐场,这种行为令人彻底的感受到地方政府的失责。

相关单位应该定期在住宅区内进行除草,清理沟渠,清理垃圾等工作来解决累积已久的环境卫生问题。

行动党在巡视了整个住宅区之后,我们收集了许多居民们的心声。普遍上他们皆认为相关单位忽略了该地区的基本建设。他们希望住宅区里的道路,排水系统,环境卫生可以获得提升。部分居民也对他们出现坍塌的屋子感到担忧,希望有关单位可以给予适当的援助来协助他们解决这些棘手的问题。

吁关注民生问题

行动党呼吁地方政府及其它相关的负责单位可以重视美景花园的民生问题。该住宅区住着非常多的居民,大部分属于中下阶层的人民,他们省吃俭用的买了一间屋子却无法享有应有的基本待遇,这叫他们情何以堪?在经济能力的限制下他们根本没有迁离该地区购买新屋的选择。各项的民生问题对他们的日常生活造就了很大的影响。同样身为纳税人的美景花园居民,理应和其它住宅区享有同等的基本建设和环境卫生的待遇。我希望相关单位可以立即着手处理该住宅区的基本缺陷和提升环境卫生的情况,切莫将人民的切身利益当作耳边风,视而不见。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