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黄培根:投诉后才行动 砂政府后知后觉

砂副首长拿督阿玛阿邦佐哈里表示『砂州政府要知道国油聘用多少砂州人民?州政府暂停国油西马人士工作准证的申请直到国油公布砂拉越的雇佣详情』。副首长的这番言论赤裸裸的反映出砂州国阵政府是一个失败的政府,竟然不知道有多少砂州人民在国油公司工作,连这么基本的数据还必须依赖国油公司提供。这样的事件让砂州人民蒙羞,州政府的失责有愧於人民的委托。

由首长阿迪南所领导的砂国阵政府根本就是一个“睡觉”的政府。在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第6点的入境事务条规下,所有的移民事务必须得到州政府的首肯。除了安全的理由外,中央政府对入境事务没有否决的权利。砂州保有入境与出境事务的决定权。然而,国油事件让人感到非常的讽刺,一个拥有绝对移民自主权的州政府,既然在自家管辖范围里工作的员工数据都不能清楚的掌握,那么还有什么本钱和立场谈论争取更多的自主权?

透过国油事件让人民窥探出砂州政府行政漏洞的一面,州政府是在接获投诉,指一些国油砂拉越职员被裁退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许多在州内服务的并非砂州人民,因此冻结非砂州公民的工作准证的申请。多年来,州政府缺乏敏感和低效率的行政偏差导致砂州人民的切身利益被腐蚀;国油公司在砂州的工作机会就是一个没有以砂州人民利益优先的最佳佐证!

州政府无法掌握在国油工作的砂州人民的数据只是政府行政偏差的冰山一角。在现有的自主权下的移民法令根本没有得到善用於保障砂州人民的利益,可是却被滥用为对付政敌的工具,在选举期间用来阻止在野党领袖入境的法令。

行动党呼吁首长阿迪南必须针对国油员工事件向砂州人民做出明确的交代。为何砂州政府对于国油公司所聘用的砂州人民数据一无所知?为何州政府必须等待有人投诉后才采取冻结外来员工的准证申请?是否意味著没有投诉就视而不见?

行动党呼吁砂州国阵政府邀请国油总裁出席下一期的州立法议会,通过州立法会议来制定更完善的州内聘用制度,让一切的讨论过程被记录在案。行动党愿意代表砂州政府和人民与国油协商,以更中立的立场为砂州人民谋取最好的福利。

既然首长阿迪南口口声声告诉砂州人民要为砂州争取更多的自主权,那么他就必须确保砂州现有的自主权可以充分的被善用于有利于人民的事项上。依据首长目前的表现,在争取自主权的努力上毫无诚意,一切只停留在美好的口头承诺上,毫无进展的石油开采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行动党和砂州人民对于首长阿迪南争取自主权的诚意感到质疑,在州选举过后种种的迹象显示争取自主权似乎是一出结局遥遥无期的政治长剧。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