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6

黄培根轰市议会失责,泥沟几十年不“升级”

诗巫地方政府严重失责!一个即将迈向陞市地位的城市竟然在市区范围内的排水沟还是几十年来一成不变的泥沟。地方政府是否保留这些泥沟做为诗巫的“文化遗产”供游客参观?令人感到困惑的是,相关单位连最基本的排水沟都无法有效的管理,又有什么样的“本钱”自我吹嘘,高谈阔论可以将诗巫陞格为市?

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偕同助理前往勘察选区内主要道路旁的排水沟,当中包括;巴拉路,英雄路,乌也路,伊干路等。这些道路旁的泥沟都拥有同样的特色,那就是沟内都长满了野草,绿油油的野草给人感觉这些水沟是做为栽种的用途,而不是用于排水。从水沟里野草的长度和浓密度可以看得出,这些水沟根本就没有定期获得清理。野草,淤泥,垃圾和废弃物的堆积严重阻碍排水,再加上窄小的水沟宽度,根本无法达致排水的功能。沿路观察一些的排水沟,到了尾端的部分竟然可以从有沟变无沟,这样的奇观真的叫人无法接受。

行动党呼吁地方政府必须严正看待其管辖范围内的排水沟,不流通的排水沟不仅会引发闪电水灾,而且发出恶臭的沟水将困扰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以巴拉路(麻雀路地段)为例;水沟沟水不流通,已经对当地的居民带来困扰,居民每天必须嗅着臭味过日子,如此不堪的卫生环境叫人民情何以堪?

行动党认为,相关单位应该提升所有主要道路旁的泥水沟至洋灰暗沟,以一劳永逸的解决排水系统及道路建设的困境。洋灰暗沟不仅可以美化环境,避免垃圾丢入沟内,宽敞无阻的水沟建设也使排水更加的顺畅。另外,覆盖式的洋灰沟也可以做为行人道,为行人提供便利及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避免车辆意外跌入水沟的危机。

做为负责任的地方政府应该时刻监督和解决人民所面对的困境。诗巫排水沟的问题已经困扰人民几十年,新任的地方议员必须走入群众,解决民生问题,而不是将人民的事情置之不理。

行动党希望这些主要道路旁的泥沟可以立即获得提升,也希望相关单位不要继续习惯性的以拨款不足来作为推卸责任的挡箭牌。毕竟,纳税人有权利享有这些最基本的建设和服务供给。倘若,以相同的逻辑,人民是否也可以表示面对财务困境的时候不必缴交6%消费税,或其它税务?况且,新任的地方政府部部长沈桂贤也曾信心满满的公开表示不用担心资金短缺和缺乏人力的问题,他将会为地方议会提供相关的需求。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