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6

黄培根:让人民失望 国阵权利斗争丑陋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砂地方议员人选已尘埃落定,人联党在这次的官位分配当中终于可以一雪前耻,将联民党的气焰压下。人联党党魁沈桂贤获得地方政府部长的官衔;美里市长,泗里街县议会主席,诗巫乡村议会署理主席,首长政治秘书,市议员等重要官职都被人联党包揽。这是否就是人联党所要争取的东西?

对国阵成员党如人联党而言,选举失利或没有获得出战权都不是问题。因为在选后还有许多的“后门”在等着他们,只要努力得到上司的“青睐”,他们依然可以名正言顺的获得官职。可是这些纷纷扰扰的政治利益纷争人民能否从中获利?

砂地方议员激烈的纷争,看到政党间丑陋的权利斗争,结果自然有人欢喜有人忧。国阵成员党间的权利斗争已经使到他们忘却了从政的原意,权利的诱惑已经蒙蔽他们的双眼,人民的切身利益被搁置一边。护主心切的地方政府部长沈桂贤,为了堵住一些没有获得地方领袖官职而发牢骚的失意份子的口,不惜祭出“委任地方议员是首长的决定,若有不满就是等同于挑战首长”的论调来恐吓不顺从的人士。

议员须走入群众

行动党和砂州人民要人联党知道;倘若,对新出炉的地方议员人选名单有异议的份子可以被诠释为挑战首长权威的行为,那么一直以来漠视民意坚持推行地方议员委任制的国阵政府应该被视为挑战民主,挑战民意的霸权政府。国阵切莫被州选胜利冲昏了头!必须知道政府是由人民选出来,为民提供服务在团队。人民才是当家作主的主人,民意和人民需求才是政府的首要考量,而不是政党和政治人物的权利斗争。

砂州各地区的地方政府已经成型,人民要知道的是地方议员如何服务人民,如何改善人民的基本建设和生活水平。地方议员必须走人群众,了解人民所面对的问题,而不是霸着粪坑不拉屎,将一切的民生问题转嫁在行动党人民代议士的身上。行动党人民代议士和党领袖一直以来都接获许许多多的民生投诉;如马路坑洞,路灯失灵,水沟阻塞,清理野草,垃圾堆积等问题,这些都是地方政府议员没有尽责履行职务的最佳佐证,在人民投诉无门后,被迫向行动党投诉。

行动党由始至终都提倡推行地方议会选举,将选择权交回给人民。唯有民选的地方议员才能真真切切代表人民,为人民提供优质的服务。毕竟,在现有的委任机制下,地方议员只需向他们的政党负责,而不是渴望他们提供服务的人民负责。况且,在民主社会的国家,身为纳税人的人民有权利投选代表和提他们服务的地方议会领导。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