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6

诗巫水患问题何时了!

诗巫依旧摆脱不了一雨成灾的困境。昨夜的一场大雨导致许多地区面对积水的问题,当中灾情较严重的地区如,中华路,美莲巷,美轮巷等。排水系统无法负荷雨水的流量,使到雨水无法及时的被排出是导致积水成灾的主因。

已被纳入第十一大马计划中的第3期诗巫治水计划将于明年动工,这项预计耗资1亿令吉的工程估计在3年内完工。第一期和第二期的治水计划工程总共耗资3亿8000万令吉。诗巫整个治水计划主要是兴建长达22公里的岸边路堤和11个抽水站,如今已经有5个抽水站开始运作。可是,为何花费了几亿令吉的治水计划还无法协助诗巫人民摆脱积水成灾的恶梦?

行动党和诗巫人民质疑治水计划的成效!在第一期和第二期的治水计划下有5个抽水站已经投入运作,这些抽水站的地点是建在林曼岸河与拉让江交汇处,南兰律第二巷靠近晶木酒店处,南兰律上段兵营,阿兰路和益智路。现时依旧面对水患困扰的地区都在这些抽水站运作的范围以内。抽水站到底有没有在大雨时段运作?抽水站排水的速度和水流量是否定时获得监督?依据相关单位给予的资料指出,每一座的抽水站可以在一秒内排出3立方米的水,那么为什么诗巫许多地区还是频频发生水灾?水利灌溉局必须向诗巫人民做出详细的解释,身为纳税人,我们有权利知道真相。

除了外围的排水计划,诗巫内部的沟渠阻塞必须获得解决。多年来,排水沟长满野草,淤泥囤积,水沟窄小,垃圾和废弃物阻塞排水口等问题都没有获得地方政府的重视。日前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巡视选区里几个地区的水沟时发现,住宅区和大路旁的水沟都面对野草丛生,垃圾堆积和淤泥囤积的问题,经年累月没有得到清理和提升的排水沟严重影响排水功能。这就是地方政府没有定时监督和解决排水系统的最佳佐证。因此,诗巫在雨后所引发的积水问题,地方政府难辞其咎。

行动党呼吁市议会正视诗巫一雨成灾的问题,市议会应该与水利灌溉局配合,鉴定和疏通诗巫所有阻塞的沟渠,特别是频频面对积水侵害的武吉阿拾选区里的水灾黑区。新届的市议会领导也有责任向诗巫人民交代,该部门将在未来的几年将实行什么样的计划来协助人民摆脱水患的困扰;包括提升排水系统,提升低洼地区的道路等。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