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6

黄培根:表扬贡献 小潘封拿督实至名归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认为砂州副首长丹斯里占玛欣建议暂时不册封“拿督”头衔给我国跳水健将潘德蕾拉的言论极为荒谬。

他说,占玛欣的言论根本就是漠视潘德蕾拉和砂运动员的贡献。潘德蕾拉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得10尺双人跳水银牌,在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这名跳水女将已经创造历史,在女子个人10米跳台赢得一面铜牌,成为大马非羽球选手之外的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运动健将。
黄培根认为,潘德蕾拉在奥运赛中的胜利,成功打响砂拉越和马来西亚的声誉。政府册封“拿督”头衔是对她的贡献做出最直接的肯定。试问有多少人能够透过这样的平台将国家的声誉名扬国际,让国家因此而感到骄傲?
他表示,潘德蕾拉被册封“拿督”头衔当之无愧,类似的头衔原本就是要册封给有功人士,更何况是让国家声望享誉国际的潘德蕾拉。每年砂州政府都册封无数的政治人物和他们的家属和朋党等,甚至一些西马官员也被受封。然而这些人士当中又有多少位是正真对国家社会做出具体的贡献?人民对于一些可以获封的人士感到惊讶,对这种状况只能摇头叹气!
占玛欣言论有误
他称,潘德蕾拉是道道地地的砂州子民,受封是实至名归,砂州政府没有理由拒绝册封她“拿督”的头衔。倘若,砂州政府对本身子民的册封都举棋不定,让其它州属抢了先机;率先册封了潘德蕾拉,这样的举动对于砂州政府和砂人民将是一个耻辱。也显示砂国阵州政府连当家作主的勇气都没有更不用说什么争取砂主权。
他认为,拨款栽培潘德蕾拉和册封“拿督”头衔两者并重,册封头衔是给予潘德蕾拉的付出的一种肯定和感谢,然而拨款栽培是为了让健儿能够提升本身的训练,继续为国家效力争取更辉煌的成绩。因此,州政府拨款栽培和册封拿督头衔应该同时供给,好让砂州和马来西亚在国际运动领域可以走的更加长远。
行动党认为政府的头衔应该是非常神圣和珍贵的,而不是滥用该机制来册封一些政治人物和他们的朋党而已。目前市面上“拿督”头衔泛滥就是一个缺乏严密监督和管制册封政府头衔所衍生的畸形现象。砂州政府应该改变现有的制度,以更公正及透明的机制来管制政府头衔的册封。政府必须立法来确保所有在位的部长,助理部长,议员和他们的亲属不被册封任何的头衔。由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所领导的槟州政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连林冠英首席部长本身都不接受头衔,唯有这样才能塑造一个廉洁和没有利益冲突的高效率政府。
黄培根呼吁首席部长阿德南马上纠正他的副首席部长丹斯里占玛欣的言论并公布砂政府对潘德蕾拉的贡献感到骄傲和应该受到砂政府的册封。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