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6

火箭参组联合政府 黄培根:不排除可能性

(诗华日报诗巫18日讯)行动党砂州委员会副主席黄培根表示,跟州主席张健仁看法相同,他不会完全排除该党有一天与国阵有组联合政府的可能性,只因首长阿迪南之前已经开口说他的政府需要跟华人合作,如果以华人选票来作决定的话,在国阵华裔政党得不到华人选票时,首长阿迪南就必须针对此问题作出考量了。
他称,一个政党成立的最大目标不外是希望有一天能组政府,才能真正制定利民的政策,现今阶段在野党不能左右执政党的施政方针,如果能组联合政府的话,就会有一定的空间推出该党所要的利民政策。
他是针对该党州主席张健仁律师受询有关不排除组联合政府的言论发表个人意见时如斯表示。
开明施政以民为本
他表示,如果首长是开明派的思想,任何利民的政策必定会加以接纳,不管此政策是来自在野或在朝的政党意见。
他相信今天的砂州首长阿迪南已看见行动党提出的政见非种族或宗教性质,而是与人民利益为依归,与首长惠及人民福利所推行的施政方针方向一致,而最终获益者是砂州子民。
另一方面,他也相信首长阿迪南不必等州选前,而是明后日就会针对此联合政府的言论作出澄清。
他指,组成与否最后也要看人民的选票作最后决定,倘若属华裔政党的国阵成员党在来届州选时败阵下来,砂州政府是否以联合政府形式组成,那是一个可能性的问题了。
他指出,虽然城市华人选票倾向支持在野党,但行动党在讲承认独中文凭时非从种族出发,而是独中文凭水平高过大马教育文凭,连世界顶尖大学都承认和接纳,没理由民选的大马政府不能承认这一点?何况也有土著生在念独中!
行动党砂州委员会副主席黄培根。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