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6

砂人民期盼首相献贺礼

“2016年全国华人农历新年新春门户开放庆典将于本月27日(星期六)假诗巫城市广场举行。届时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伉俪、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伉俪、全国旅游与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伉俪、砂州首长拿督巴丁宜阿德南伉俪等将出席这项庆典。

这项由大马旅游与文化部所主办的盛大庆典原本是定在马六甲举行。可是在选举策略的考量下突然更改地点,改在砂拉越诗巫举行。国阵政府利用庆典做为宣传的政治举动显示出国阵政府不但重视砂州选举,而且也非常关注诗巫人民的政治意向。

诗巫人民深感荣幸可以获得国家重量级领袖青睐。竟然由首相纳吉所领导的国阵政府如此重视砂州,特别是诗巫;那么在来到诗巫与民共庆新年的时候应该为砂州人民带来新年“贺礼”以回馈定存州人民的支持。诗巫人民是有智慧的选民,人民出席庆典不只是为了一睹政治人物的风采,我们更期望首相可以为人民带来喜讯。

砂州及诗巫的人民希望首相可以;
1) 增加砂州石油与天然气开采税至20%
这项由砂州朝野议员在州议会一致通过的议决案,代表着砂州全体人民的诉求必须受到中央政府的关注和落实。砂州为国家提供3分之2的石油与天然气,没有理由只获得区区5%的开采税。砂州在基本建设上已经落后西马半岛20年,中央政府是时候归还合理的石油与天然气开采税来促进砂州的基本建设的发展。这也是纳吉政府回馈砂州人民最直接表现。
2) 归还教育自主权
做为尊重砂州平等伙伴地位的先决条件就是无条件归还砂州的教育自主权。砂州人民要的不仅仅是一些行政上的权利下放,我们要的是可以完全自主的教育权利;那就是可以自行拟定,规划和编排砂州的课程纲要,例如以英语做为教学媒介语。
3) 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在无附带条件下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以维护华文母语教育,从而真正体现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并且认同华文教育对国家的贡献。几十年来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课题都会在选举前被执政党拿出来当作政治筹码以博取华社的支持。日前副首相阿末扎希再次老调重弹的表示在砂州选举来临之际联邦政府会考虑改变一些政策来赢取华社的支持,当中包括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然而,往往在选举过后这些所谓的考虑将变成没得谈。这就是为什么时至今日政府依旧没有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主要原因,即使是砂州首长阿迪南已经公开表示砂州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如果首相纳吉没有宣布承认及将统考文凭纳入国家教育大蓝图,一切所谓的承认只能沦为空谈。这也代表首相纳吉根本就不支持首长阿迪南,那是否也意味着即将到来的选举人民也没有必要支持以纳吉为首的国阵政府?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首长阿迪南对于国阵最高领导的决定也显得有心无力,根本无法扭转局势为砂州人民带来改变,选举过后更没有政治资本向联邦要求有利于砂州人民的事项;例如自主权。

除此之外,砂州人民也希望首相来到诗巫的时候可以近距离的解答人民诸多的疑虑;那就是关于1MDB26亿政治献金的丑闻。

砂州人民希望首相可以亲身向砂州人民解释整个1MDB事件的演变。当中的债务疑云以及是否涉及舞弊事件,如何偿还债务等。为何26亿政治献金会汇入个人户口?这些献金的流向?以及如何归还剩余的献金?如果没有涉及不正当的程序,为何26亿事件会成为国际媒体争相报导的丑闻?这些课题连我们的首席部长都表示不知情,更何况是普通的老百姓。身为国家一分子的砂州人民有责任和义务清楚的了解涉及国家和领导清誉的课题。

砂州人民欢迎首相莅临诗巫与民同欢共庆华人农历新年,但更重要的是应该展现国家领导的风范,解决人民的疑虑,给予人民的需要。人民要的不是首相到访的次数,人民期望首相可以为砂州人民带来实际的惠民政策,而不是毫无诚意的政治宣传而已。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