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取消地税设先决条件,首长毫无诚意

砂州首席部长阿迪南在泗里街举行的“同心共享”活动上表示砂州政府将计划取消地税(cukai tanah),来减轻人民的经济负担。可是在落实计划之前的条件是砂州政府要争取更多的权利下放。这样的论述是真心诚意或还是虚情假意?其实,在土地事务上州政府拥有绝对的决策权,是否征收地税,决定权完全在于州政府。因此,首长所说的先决条件根本就是在混淆视听,来达致其政治目的。

在国家经济疲弱,马币贬值,消费税等因素冲击下,人民皆面对巨大的生活压力。身为首席部长,阿迪南应该非常清楚人民所面对的生活困境。实施惠民政策来减轻人民的生活压力是其职责所在,可是单单取消地税更本无法达致减轻人民经济负担的效应。况且还附带人民在州选给予支持的条件来落实这项计划的做法根本就毫无诚意。

做为负责任及有效率的政府应当时刻制定利民政策来惠及人民,而不是在选举即将到来的时候采取诱骗的政治手段来争取人民的支持。

倘若,首长阿迪南有意要减轻州内人民的经济负担,那么他可以从影响较广泛的事项着手;例如取消门牌税,土地更新费,小贩执照费等。这些涉及的人数和必须缴交的数额较庞大,几乎直接的影响到每一户家庭的经济状况,特别是中下阶层的老百姓。

以州内的土地更新费为例;在行动党结合人民力量的施压下,政府被迫在更新费上做出一些调整。虽然,土地更新费已经获得下调,可是对于普通的老百姓依旧形成一个庞大的经济压力。做为体恤人民的政府在这经济低迷的时刻应该顺服民意,实现行动党多年来一直强调的号召;那就是地契到期无条件自动更新99年来保障人民的土地拥有权。

砂州选举即将举行,首长阿迪南透过各种管道,采取高姿态的宣传手法来塑造亲民的形象以推广“新首长效应”。他一再强调要求人民给他多5年的时间,其实人民已经给了国阵50多年的时间,最后换来的却是发展落后,主权被践踏,霸权治理等政绩来回馈人民的支持。

人民可以再给阿迪南多5年的时间,可是阿迪南在上任至今一切所谓的利民政策几乎都只停留在光说不练的阶段。砂州人民需要的是法治;由立法定案的政策或法令来保障人民的利益,而不是政治领袖的口头承诺。人治将会随着领袖的离开出现不一样的更动。因此,有朝一日,阿迪南告老还乡,一切的“甜言蜜语”随时告吹;一切将打回原点,人民的利益将如何获得保障?


此届砂州大选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州选举,砂州人民是否要完成改变的任务继续坚持以促成两线制政治格局的形成?还是让阿迪南所领导的国阵“大赢”来摧毁逐步成型的改朝换代的任务毁于一旦?可以预见的,国阵狂胜将会使得砂州返回白毛统治的霸权时代。到时改朝换代将是砂州人民遥不可及的梦。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