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6

首长访巫没送礼 黄培根:让人民失望

(诗华日报诗巫2月13日讯)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对于首长阿迪南春节期间到访诗巫参与华团团拜活动时,没有带给诗巫人民有益的发展事项宣布事件感到遗憾,特别是诗巫人民在这段期间面对因路面积水而导致交通严重阻塞问题期间。
特别是在去年10月期间,他已经同诗巫该党的三名国州议员联名致函予首长,要求首长在2016年财政预算案中拨款扩建诗巫几条外围大道计划,以疏通诗巫日益拥挤的交通车辆流量时,迄今这项要求没有获得任何的回应。
他于今午,由诗巫行动党假百乐门酒店特设年宴上向新闻媒体发表谈话时说,如果此时首长对诗巫的发展有所宣布的话,那将会符合华人礼尚往来的传统,而非只限展歌喉筹款而已。
他认为,首长不应空手而来。
解决交通阻塞问题
他表示,诗巫人民多么盼望政府能早日解决因积水而引起的交通阻塞问题,何况过去13年来诗巫没有再多增建新的道路,除了林开臻路直贯德古路外。
他形容诗巫人民因交通拥挤问题已长久面对很大的压力及精神负担。
他指,7000万令吉的外围大道计划并非只为行动党选区选民造福而已,而是全体的诗巫人民受惠。
他重申,58亿的州财政预算案中拨出7000万令吉来改善诗巫的交通系统并不为过,何况发展诗巫的几个选区是应该的。
他认为,首长来到诗巫参与团拜活动,事际上诗巫人民对首长的来访有很高的期盼,特别是以为首长会宣布有关诗巫的好消息。
他指出,诗巫的道路淹水问题不断,显见外围道路的扩建计划是重要的,何况它可以改良诗巫居民的居住环境。
他说,去年由该党四个国州议员提出的有关计划迄今没有消息,可见政府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
他也感到遗憾因为本州第二财长暨地方政府及城市发展部长迄今也没有推出更大的发展计划来以解决有关问题。
他说,当初提呈给首长的外围道路扩建计划书及公函是由首长的首席行政官签收。
他表示,以发展来说,诗巫的地位已落到砂州的第四个城市了。
他说,诗巫国阵宏愿发展队伍于2005年提出的诗巫升格为市计划已落空。
他表示,诗巫选民眼晴是雪亮的,与其把票投给首长再支持对方五年,倒不如要懂得在民主制度下,制衡力量的重要性。
首长所表示的华人不是外来者言论根本不必再陈述,因为多年来事实本来是如故。
“至于降电费的事和过桥费的豁免,其实也是碍于形势才这么做,否则电费是不会自动降价的!”
他说,人民要感谢的人是当初支持签名运动的人士而非首长。
谈到自主权被侵蚀问题,他表示,那也是在砂州国州全胜时期下发生的事。
他指,如果七十年代时期,反对党力量有今天的强大,那此事肯定不会允许发生。
“在七十年代,州议会里反对党呈真空状态下,外界是听不到和看不到里面发生的事。”他进一步强调。
诗巫行动党四名国州议员等人士(右起)刘强燕、叶海量律师、黄培根、林财耀、郑爱鸰律师、陈耔惠律师、周俊毅及卢增国律师等合摄于年宴中。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