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6

黄培根:华社最高团体 华团争取未全盘落实

(诗华日报2月11日讯)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说,华团是代表诗巫华社的最高团体,而行动党向来关心华社的事务,从报上内容得悉一路来华团为华社所争取的更公平及合理的对待并未全部被落实。
如独中统考文凭的承认未被落实就是其中一项。
尽管首长阿迪南已开口说他先承认独中文凭,事际上却是空口的承认,因为当他在州议会向首长问起到底持有独中文凭的学生受聘的人数有多少?惟他的问题没有获得答案。
他今午在行动党领袖向诗巫省华团会长陈发枝贺年时这么表示。
他称,即使州政府有意要聘请独中生也要有九号的国文科优等条件,因此政府虽口说要承认独中文凭,却坚称要有九号国语科,由此来看,政府始终要九号的文凭,而独中生绝不可能只单考国文一科而已!
他说,州政府不能说一些课题是事关联邦政策而砂州政府能独善其身,尤其是包括一些部长级人物的言论还在谈及种族极端化的内容时刻。
他表示,消费税已不能归于联邦课题而已,只因将后会有更多人失业及破产或解约,而受影响的人士不单只有华社,也包括土著人士。
对于来诗巫参与华团大团拜的州元首及首长等人,他表示欢迎,毕竟砂州是多元化社会。
至于首长表示要争取的砂州主权问题,他说在上届州议会一致通过要争取的23%石油开采税动议迄今还是没有争取到,联邦没有进一步的表态,因此目前的主权课题相信也难了,除了一些联邦政府已下放的行政权而已!
诗巫行动党四名国州议员等人向诗巫省华团会长陈发枝(坐者右2)贺年时合摄。坐者(左1起)为郑爱鸰律师、刘强燕国会议员、黄培根州议员及州议员叶海量律师。后排右1为林财耀国会议员。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