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6

黄培根:急促公布候选人 人联缺乏信心

(诗华日报2月10日讯)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认为,人联党选择于年初一公布该党候选人的作法,与该党过往把候选人名单交由州国阵做定夺并公布,很不相同,而且这举动疑突显出该党感受到在国阵阵营里的地位和权益受威胁,有不安与急燥的表现;同时,提早于州国阵宣布之前亮出候选人名单,疑是欠理智的对策,倘若州国阵日后把人联党属意的部份议席,交给联民党战将的话,人联党届时又要如何应对。
黄培根于今早在该党宋溪美禄支部的农历新年开放门户活动上说,他观察到人联党选择于农历初一公布战将名单,突显出人联与联民较劲局势发展,耐人寻味。
他说,人联党于年初一宣布该党非土著区的候选人,这与过往的情况不一样。过去,该党把候选人名单推荐给州国阵主席。该党今年为什么于农历新年初一日抢先宣布候选人呢?
人联有不安情绪
他相信,这可能与局势发展有微妙变化有关系。面对党基层反映不满意党以往软弱形象、担心在国阵阵营的权益受到极大威胁、比联民党迟公布名单等等诸多压力的人联党迫不得已,促使它于日前公布候选人名单。
黄培根说,他观察到人联党有不安情绪,缺乏信心。“若不是如此,他们根本没有必要争先做出公布。”
“毕竟,阿迪南说过,候选人是州国阵主席来决定,即他与纳吉来决定。这否决人联党有权力宣布候选人名单,人联党应该知道这一点,不能自行宣布谁下那一个选区。”
人联恐逼死胡同里
他说,一般情况来说,选择于佳节公布重要决定,很少见的事。这也是为什么开斋节等其他重要节庆时期,不进行选举的原因,用意是让国人在不受干扰情况下欢渡节庆。
“人联党的宣布,似乎让人们看到他们的不安。”
人联党日前曾表露一席都不能少的态度。人联党坦言此届州选举将下战21选区。黄培根因此反问,如果州国阵主席把某些选区划分给联民党的话,那人联党要如何自处呢?
“该党是不是敢退出国阵,以党旗帜上阵呢?还是乖乖听话呢?我觉得该党如此仓促宣布,将来疑会面对没有转弯之余地的窘境,把自己逼死在胡同里。”
他说,倘若阿迪南把部份选区分给联民党,而人联党又服从州国阵的指示,那么人联党在砂州的政治地位,信誉疑会受到打击。
sw021003a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